中共假网络账号攻击川普 遭美科技巨头反击

图为社交媒体示意图。
图为社交媒体示意图。(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0年08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高杉编译报导)根据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中共采取越来越强硬的立场之后,中共在社交媒体上的许多虚假账户开始就一系列问题针对川普总统进行攻击,其中包括对中共病毒(冠状病毒)疫情的应对问题。

       

据“福克斯新闻网”(Foxnews)报导,这项由Graphika研究公司整理的研究报告详细描述了一个名为“垃圾邮件龙”(Spamoflauge Dragon)亲共的垃圾信息传播网络所采取的行动。该研究显示,在被谷歌旗下的YouTube、脸书(Facebook)和 推特(Twitter)屏蔽之前,这个垃圾信息传播网络——其中一些是今年创建的——似乎是“以一种分散式的模式在运作”。

研究人员写道:“最近的一波垃圾信息攻击活动在两个关键方面与前几波不同。”“首先,它包含了大量的英语视频,专门针对美国进行攻击,特别是其外交政策,还有美国对中共病毒疫情的处理,美国的种族不平等,以及美国反对TikTok的行动等等话题。这是该网络首次在继续覆盖中文的同时,发布了大量的英文内容——这显示它已经扩大了其覆盖范围。”

这些账户使用了来自亲中共政府频道的“大量”视频片段,以及用中文和英文发布的段子,对川普总统进行攻击。

对此,美国科技巨头公司已经展开了反击行动。

一位熟悉Twitter情况的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这家由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领导的公司在接到研究公司的通知之前,已经暂停了Graphika报告中所提到的一些账户。

近期以来,美中关系趋于紧张。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竞争的川普总统已下令关闭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并在最近几周签署了行政命令,旨在禁止微信和TikTok这两款中国公司的应用。

作为回应,中共政府下令关闭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此外,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共外交部反对这些行政命令,并将捍卫中方企业的权利。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个攻击川普的网络被认为是“技术很先进”,它使用人工智能来制作每天一张的假面孔和视频。制作的一些视频中包括对拜登进行吹捧,以及预测川普将在11月的大选中将落败的视频。

其中一个被上传到了YouTube上的视频的标题是:“当我投票给川普时,我就等于判了自己死刑。”

一位YouTube发言人告诉福克斯新闻,谷歌的威胁分析小组(Google’s Threat Analysis Group,简称TAG)负责处理这类攻击行为。

谷歌的威胁分析小组在对与中共有关的协同施加影响力行动展开调查之后,YouTube最近终止了186个频道。该反威胁小组追踪了来自包括中共和俄罗斯在内的50多个国家的270多个“目标或由政府支持的实施攻击团体”。

谷歌的威胁分析小组TAG在上周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写道:“这些YouTube频道上传的大部分都是垃圾信息、非政治性内容,但也有一小部分主要以中文发布的政治性内容,类似于最近Graphika的一份报告中所发现的,包括与美国在疫情爆发后的应对措施有关的内容。”

仅在今年7月,TAG就向那些自己账户成为由某些政府支持的网络攻击目标的用户发送了1700多条警告。

一位Twitter发言人告诉福克斯新闻,一旦获悉存在这些威胁,就会立即披露,并欢迎外部利益相关者的支持。

该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欢迎与外部利益攸关方合作的机会,包括与Graphika合作,以确认有人试图操纵Twitter上的交流互动,并采取行动。”“正如我们在最近与卡内基首席资讯官举行的一系列资讯运作研讨会上所分享的那样,我们依赖伙伴合作来进行这项工作,并致力提高公众对这个问题的共同认识。”“当我们发现能够被确定是由某些政府支持的信息操纵活动时,我们就会向公众披露。”

据一名熟悉Facebook情况的人士透露,2019年9月,该公司删除了一个使用以中共的宣传为中心内容的“垃圾邮件策略”(spammy tactics)的网络,因为它违反了社交网络的社区标准。

这位知情人士补充说,这些内容并没有得到该公司平台上用户的太多关注。

自去年9月以来,Facebook继续与其它科技公司和研究人员合作,寻找并移除他们平台上的此类宣传及攻击网络。

Graphika研究公司于2019年9月在他们的报告首次披露了这个神秘的网络,他们注意到这个宣传和攻击网络上传的视频中有一些一致的错误。《华盛顿邮报》对此补充说,这些错误包括英语口语错误,比如把“我们”(us)和“美国”(U.S.)搞混或者混淆常用词组。

尽管已经注意到这个网络的宣传或攻击内容与中共政府相比,只是其调门有所改变,但Graphika仍无法确定这个组织是否与中共政府有直接关系。

研究人员在今年4月发表的另一份报告中写道,“今年3月,随着中共政府的宣传口径发生转变,开始宣扬中共对疫情的应对比美国做得更好,该宣传网络也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波针对华裔美国人的仇外袭击以及与疫情爆发有关的报导。”

Graphika的研究表明,尽管该社交媒体宣传网络有能力在36小时内制作出一个特定主题的视频,这“表明了他们具有一定程度的战术灵活性和反应性,也表明了一个相对快速的制作周期”,但这些视频却无法得到关注或走红。

研究报告称,这些视频“很少”能达到100以上的浏览量,有些视频的浏览量很少,而有些视频根本就没有人浏览。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