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天气热 蔬果保鲜6撇步大公开

水果保鲜

【大纪元2018年06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吴英报导)在炎热的天气里,很多人又要为保存蔬果的新鲜度而大伤脑筋,下面提供了6个超实用撇步,让消费者在炎热的天气下还能够轻轻松松地享用美味的蔬果。

香蕉

       

香蕉在天气炎热时很容易变黄,蕉皮上出现斑点。幸好有个很简单的方法,保存香蕉的鲜度。那就是拿一块塑料密实地包裹香蕉顶部,下次试试看,保证有意想不到的实效。

香蕉。(授權影片截圖)

番茄

保存番茄(西红柿)的方法也很容易。先摘去番茄顶部的藤,然后把它们上下颠倒地放在容器内,这样可以保存西红柿的水份及鲜度。

番茄。(授權影片截圖)

用小刀适量切掉葱的上半部,可以切成小段并放入容器内,再置入冰箱存放使用。剩下的葱的下半(根)部,可以存放在罐子里,装入足够的水,让葱的根部浸入水中。

草莓

看到令人垂涎欲滴的草莓,都忍不住想要多买一些,但是一想到草莓的易腐特性,总是让人退避三舍。想要在草莓旺季大快朵颐的草莓粉丝,千万不要错过这个视频。

首先,挑出已经出现腐烂的坏草莓,因为它们会「以邻为壑」,损坏在其周围的草莓。

接下来,将白醋及水以1比8的比例混合,然后用来清洗草莓,白醋可以杀死草莓上的霉菌和细菌,增加草莓的保存时间。清洗后沥干,放入铺有纸巾的密封容器,再送进冰箱存放。

芦笋

保存芦笋鲜度的方法很容易,先适量切断芦笋尖端比较硬的部分,然后将它们放在装满清水的容器中,顶部用湿纸巾包好,放在阴凉、干燥及通风良好的地方。

马铃薯、洋葱和大蒜

有些人会将马铃薯(土豆)、洋葱和大蒜放在一个容器中,这会让它们加速变质,下次记得将它们分开存放。

责任编辑:苏明真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