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中菲双语歌曲 为何遭20万人狂“踩”?

这首《海的那边》上传到YouTube后,截至5月3日为止,已记录了超过20.7万人点“踩”(dislike)和3.1万的负面评论,而点“赞”(like)只有3600个。(视频截图)

【大纪元5月6日讯】最近,在我们的邻国菲律宾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一首4分钟的歌曲,竟然引起了20多万人的憎恶,实属罕见。

       

这首歌曲4月23日发布在YouTube上,截至5月6日为止,已记录了超过21万个点“踩”和3.3万的负面评论,而点“赞”的只有3,700个。

菲国网民:没有诚意 是煽动性宣传

原来,这是一首由中共驻菲律宾大使馆黄溪连填词的中菲双语歌曲,名为“海的那边”,称两国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居”。

中共大使馆自称,这首歌献给中菲两国抗击疫情的前线人员,但视频中没有重点呈现两国的医疗人员,却有中国向菲律宾捐款捐物、援助医疗的详细镜头,并穿插了菲律宾各级官员对中共表示感激和赞颂的发言。

尤其讽刺的是,就在这首歌发布的前一天,针对今年2月中共军舰袭击菲律宾军舰以及南海主权争议,菲律宾对中共提出了两次外交抗议。

所以,这首歌曲一发布就招来菲国网民的集体痛骂,他们纷纷留言说:

“我不觉得(中共)有什么诚意,这更像是一种煽动情绪的宣传,而不是一种真诚的友情表现。”

“中国(中共)不能一边宣称自己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一边却在我们地区继续填海造地,尤其是当我们正在抗击全球大流行病时。”

“中共必须停止把其它国家的人民当做白痴。他们必须为他们对我们和世界的行为付出代价!”

其它亚洲网友最近也加入了骂战,使得这首歌更加“出名”了。例如:

“我是台湾人。我认为这首歌真是侮辱。”Chang Hao Liu说。

“我在这里点击‘踩’的按钮。我们支持菲律宾,我来自韩国。”Wendy Jung写道。

“我是马来西亚人,在这里支持我的朋友Pinoy‘踩’这段视频。亚细安兄弟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让我们团结起来,对抗中共!”Lennon Ng说。

9国网民组「奶茶联盟」大战中共网军

这让人不禁联想起,亚洲9国网民大战组成“奶茶联盟”,大战中共“五毛”的情形。

不久前,泰国偶像剧《假偶天成》男主角之一奇瓦雷(Bright)和女友“nnevvy”关于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对话,被五毛指责为“辱华”言论,要求他们道歉,从而引发两国网民对战。“五毛”是中共网络评论员的代称,据说他们每发一条帖子就会领到五毛钱。

期间,中共驻泰大使馆也出来搅局,指责网上杂音“偏见无知”,结果引来泰国、台湾和香港网民的联手还击,网上还出现了象征三地团结一致的“奶茶联盟”的图片。其他亚洲网民也纷纷加入,包括日本、印度、马来西亚等,共有9个亚洲国家和地区成立了“超级奶茶联盟”。

评论认为,这些事件的发生,可以说是各国民众不满情绪的大爆发,因为中共长期以来的霸凌行为,再加上这场大瘟疫祸害全球,让各国民众极为愤怒。◇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