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扇门 将世界隔开

我们都需要了解另一个不同的世界,当感受到那种圣洁与宁静时,世俗的忧愁就不翼而飞了。
我们都需要了解另一个不同的世界,当感受到那种圣洁与宁静时,世俗的忧愁就不翼而飞了。

去欧洲出差,到当地一座有名的教堂参观。不少朋友向我推荐,说这座教堂一定要看。不凑巧的是,我每次过去,教堂的门都是紧锁的。

       

我每到一个地方,都喜欢去当地的教堂看看,体会那种神圣与宁静。见过那么多教堂,对眼前这座进不去的教堂越发想看看。终于,五次落空之后,终于在第六次赶上教堂大门敞开。

我很兴奋,上前轻轻推开侧门进去,我为眼前的壮观与庄严所震慑。在这座巴罗克式风格的教堂中,雕塑和图画豪华而神圣。一扇门,将世俗与神圣分开。我推门进去,仿佛离开俗世,进入神圣的国度。

教堂里静悄悄,只有牧师一人在点蜡烛,他听到动静,回头对我微笑。我轻轻迈着步子向前,细细看每一幅画、每一座神像,同时联想那些传说中的故事。心中没有杂念,只有眼前的圣洁。

在教堂里转了一大圈,看过了角角落落,我准备离开。走到门口,回望这一切,感到十分不舍,应是对那种安宁与美好的不舍吧。

我推门出去,教堂外面有正在拍照的游客,有时不时落到地上觅食的鸽子,还有追着小狗奔跑欢笑的孩童……这一切也是美好的,但与那扇门后面的世界完全不同。

每个人的生活都浸在俗世中,我们体验到幸福,也不可避免地会经历烦恼与痛苦。也许我们都需要了解另一个不同的世界,当感受到那种圣洁与宁静时,世俗的忧愁就不翼而飞了。正如推开教堂的门进入另一个世界,有时候我们更需要推开自己的心门,聆听内心最深处的声音,找到真实的自我。

作者:青松;编辑:方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